揮別2009奔牛年,大部分人都前往101參與一年一度的倒數盛事,
但對連年都倒數的阿宅與我而言,今年卻有不一樣的選擇,
在12/31這天,我們避開擁擠的人潮,
前往這一家在建國北路頗具名氣的料理店度過我們2009最後一夜~
噹噹,"匠壽司"現身囉,
真是頗低調的外觀,平常就算老皮我經過都不會注意到它

內部擺設如同其外觀,低調卻不失其典雅


酒櫃上的藏酒顯示其人氣有多高

入內後妙事就發生啦,因為馬上就遇到熟人~"阿福&福嫂"
這家店可是由他們夫婦介紹的喔!

在一陣寒喧之後,重點還是吃飯啦~哈
今天老皮跟阿宅選擇的是1500元的SET,


碗盤擺設

自備白酒,在匠壽司開酒不算開瓶費喔,
而且服務人員會幫你整個弄好,還不時幫你倒酒,
有種在享受頂級服務的貼心感~哈


醃蘿蔔、山葵、生薑、蘿蔔絲,尤其醃蘿蔔超好吃的,
老皮我吃到師傅不知道幫我加幾次~呵


前菜,杏鮑菇湯品,
湯品一入口,高雅的味道馬上撲鼻而來,
連整個身體都暖起來囉

這道三合一的前菜分別由安康魚肝、合鴨肉、培根裹魚漿等組合而成
其中老皮我超喜歡安康魚肝的味道,美味哩~


認真又靦腆的師傅,話說這師傅手藝不只精湛,
人也頗帥氣ㄋㄟ,真是英雄出少年。


這道是活軟絲、軟絲翅、跟一個老皮忘記菜名的東西組成的拼盤,
話說這軟絲有給它新鮮到,軟絲翅更是老皮跟阿宅第一次嘗到的好味道。

水針魚生魚片

醋凍佐比目魚,有上面的醋凍提味,
嘗起來酸酸甜甜的,美味整個大升級


小白蝦海苔捲,這白蝦超甜的耶,
這來幾個老皮我都沒問題,照單全收啦

烤黃雞魚,魚皮表面經過烘烤,
散發淡淡素雅的香氣,呼~好吃

紅魽腹肉,油脂超多的
入口鮮甜感湧現,好吃

白旗魚

白魽腹肉,相較於紅魽腹肉顯得比較清爽
相較之下比較遜色!!!

客倌你看看,阿宅吃到開心的不得了

拍到這裡,連服務生都對我們倆有興趣起來,
一直在旁邊嚷嚷著要幫我們拍照,就這樣,
獻出我倆在匠壽司合照初體驗,哈哈哈哈哈哈哈!!!


海膽,這一入口沒話說,
整個海味彷彿在口中爆炸一樣,
難怪阿福說海膽必吃。

青花魚,完全沒青花魚特有的腥味,
取而代之的是清爽風味,值得一推。

蝦卵烤干貝,上面那個蝦卵醬超香的,跟干貝超搭

烤紅喉

烤牛肉手捲,牛肉微烤不只帶出香氣,更引出甜味,
超好吃的啦,恨不得師傅捲大一點!!!

綜合天婦羅

味增湯

鮑魚,彈牙的口感令人印象深刻

話說老皮我的食量實在異於常人,
尤其遇到好吃的東西,在吃完這麼多好料之後,
阿宅已經飽到躺在旁邊,但老皮我意猶未盡,
決定請師傅加碼,再多捏幾個握壽司給老皮我吃,
也就是因此看出匠壽司的誠意與用心,
一般這時候握壽司可能是海苔捲或花捲之類的,
但匠壽司硬是跟別人不一樣,就讓客倌看下去吧!!!!
石蟳,哇!第一道就讓老皮我大開眼界,
這東東可是石蟳耶,超難吃到的說,
連師傅都說要看情況不見得每天有,味道也是整個好到不行,
就連阿宅也受不了跟師傅要了一個。

鮭魚卵,嗶嗶剝剝的口感,讚啦

星鰻,第三道也給它揪感心耶,
老皮我都快哭啦,這星鰻味道正到不行,
話說端上桌不用三秒,馬上秒殺~

干貝柱握壽司,這是剛剛蝦卵烤干貝所剩的材料,
師傅利用心思再做出的創意料理,味道當然也是滿點

日本哈密瓜,甜甜甜,入口瓜香四溢,
有種迥異於國內哈密瓜的甜度,頗令人驚豔~

紅豆湯,ENDING的甜品,
味道中規中矩,也為今晚的大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話說匠壽司真的有別於一般壽司店,
以今天老皮跟阿宅的套餐而言,
就吃到許多不同於以往的生魚片及握壽司,
可看出店家不只添加了更多壽司的創意,
也體會到對客人的體貼用心,
希望大家有空經過建國北路的時候,
可別忘了入店小坐一會兒,包準一吃就上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u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