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城市的喧囂,趁著假日來趟心靈之旅,
這次老皮我跟阿宅要前往拜訪的是位於宜蘭寒溪的不老部落。

不老部落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寒溪村。

要拜訪部落前得先經過寒溪吊橋,
寒溪吊橋為蘭陽十八美景之一,全長有325公尺,要全程走完得花點時間喔!!!

過橋後會抵達寒溪村口,在這會有不老部落的青年開著悍馬車來接待,
因為前往部落的路非常顛簸,不僅一般車開不上去,連拍照都有困難哩!!!

到達部落前先來一張今日成員大合照吧,
這次拜訪部落人數高達15人,真是超大團呀!!!

在到部落前還得走一小段路

部落前哨站
其實是狗屋,如果有人靠近部落,狗狗會用叫聲警示部落族人,
不過因為狗狗吃太好,已經被Call回部落減肥~XD。

抓竹雞的陷阱


要進入部落前,原住民青年BinBin跟我們說要說通關密碼才能進去部落喔!!!

一踏入部落就讓人不禁驚呼:哇,真美耶!!!
簡直就像幅畫一樣~

不老部落的聚會所

來部落第一個體驗就是醃豬肉

因為要配合我們都市人的飲食習慣,所以要烤熟再吃,
不過在這當然要一口肉一口酒。

瞧阿宅開心的咧!!!

吃完醃豬肉後,大夥兒開始移駕到餐桌,
餐具
部落裡連餐具都具有濃濃的原住民風,
除了竹節做的水杯、竹筷及筷架,
連湯匙都是竹子做的。

在這裡,部落青年會開始向我們解說不老部落的歷史,
還有他們日常飲食的來源~



柯柯認真聽講中。

巧思也擺脫不了都市人的習慣---要打卡!!!

介紹歷史的同時,部落同時也招待我們吃吃看原產地的蘿蔔~哈
在這裡,真的是第一次讓老皮我見識到什麼叫水果般的蔬菜,
真是有夠多汁的蘿蔔,而且鮮味十足,超級讚!!!

好吃到阿宅開心地大笑

同組成員當然也是讚不絕口!!!

接著前往參觀廚房

各式蔬果



部落跳跳糖:金桔
剛入口時超酸,咀嚼後會慢慢越來越甜~


接著要拜訪部落的宿舍囉~


宿舍裡頭超高級的啦,有種五星級Villa的 Feel耶!!!




阿宅也說這地方超高級的,真想留在這住一晚~

出遊組員大合照


孕育出泰雅族編織的搖籃,部落編織所。
織布是泰雅文化的傳統之一,現在也是不老部落的文化創意產業,
因為傳統的紡織技術已經漸漸失傳,
所以現在也要培養一些年輕人將這項織布工藝慢慢的傳承下去。


有看到部落少女前方頂著的東西嗎?
重量非常之重,為了完成編織每天可是要頂上八個小時,
非常辛苦說。


部落雞舍
在這或許大家會發現為啥沒發現雞舍原貌,
那是因為我們團員太瘋狂,抓雞抓到翻,我光捕捉他們的畫面都來不及了,
那裏有時間拍雞舍,身為攝影師真是給他失敗~Orz





在參觀完部落許多建築後,了解不老部落的文明與歷史後,
終於要回到餐桌上來用餐啦!!!
今天的第一種小米酒‧氣泡小米香檳
酒精濃度較低,適合餐前飲用。

經過冰鎮的小米酒喝起來好像是小麥啤酒,喝起來清涼又爽口,
而且在部落裡可盡情地無限暢飲,超High!!!




前菜‧現炸地瓜片
地瓜片厚酥脆,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前菜‧嫩薑地瓜
地瓜超甜的啦,而且香氣很重,怎麼會這麼好吃耶!!!


刺蔥螺肉
濃郁的刺蔥味搭配爽脆的螺肉恰到好處。



阿宅與刺蔥

煮物
內有紅蘿蔔、爌肉及芋頭等等,
每樣都煮得軟爛入味,好吃!!!


在這裡出現了第二種小米酒‧小米清酒
酒精濃度大概是14%,濃濃的酒香,入口味甜滑順,
跟第一款小米香檳完全不一樣!!!

鹽烤香魚
魚肉細緻,鹹度也是嘟嘟好。


紅糟肉小米粽


梅漬番茄
味道酸酸甜甜,在主菜來之前剛好幫助我們轉換口味,
讓味蕾休息一下。

在此時,部落裡也有小小的歌唱活動進行,
老皮我只能說,原住民真的是天生好歌喉,怎麼唱都好聽!!!


而且托壽星餅餅的福,還有氣氛超感人超High的趣味喝酒大賽,哈!!!





當然還有我們天團為壽星慶生所弄超白癡的Up and Down~Orz



主菜所搭配的小米酒是今天老皮我們喝到的第三種小米酒‧純小米酒
酒精濃度較第二種小米酒為低,大概12%左右,
相同的是,一樣好喝啦!!!

另外還有搭配主菜的水煮玉米、生菜、紅蘿蔔、小黃瓜等等


清燉帶皮羊肉



皮Q肉嫩,而且沒有啥羊騷味,
連阿宅都說讚!!!

香烤野生竹雞
不得不說,這竹雞烤得香嫩,
肉質很有彈性,真的是超級好吃!!!


在嚐完美味的主菜後,部落裡還有個射箭教學活動,
這對我們這些都市人來講都嘛很少接觸到,
難怪大家躍躍欲試,真是都市俗~XD




湯品


甜點‧地瓜南瓜蛋糕


整體而言,不老部落的創意料理與活動,
都遠遠跳出一般我們所認知的原住民部落,
除了原始生活方式外,還帶了點創意、文化以及原住民的巧思,
況且部落在不同的時節都會安排不同的活動,
讓探訪部落的旅客們每次前往拜訪都有不同的生活體驗,
若是在忙碌的都市生活裡想為自己心靈找個放鬆的出口,
透過宜蘭美麗的山巒與大自然好好對話,
不老部落會是個很讚的選擇喔!!!


部落資訊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寒溪村華興巷46號之1
【電話】:03-961-4198

KazuLa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