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踏入職場來,老皮每年都面對著不同的挑戰,
今年算是最特殊的一年了,因為老皮我即將前往日本工作啦,
啊啊啊啊啊,天呀,我是個超級生活白癡耶,唉呦我的媽~
要我去工作還OK,生活就Totally不OK了呀~Orz
不過既然公司要我去,我也只能鼓起勇氣前往啦,
在旅日之前,有些前置準備工作可少不了,
首先就是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
什麼是在留資格咧?
簡單來說就是臨時居住資格,
這東東一般都是由公司在日本的分支機構或是要去念的日本學校代為申請,
一般來說,自遞件申請日起算,
審理期間一般為兩週到一個月左右。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申請人必須於"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簽發之日起三個月內申請入境簽證,
否則在留資格就會失效喔!!!
噹噹,老皮閃亮亮的"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
001 a>
有了"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
接下來就是辦理工作簽證啦!!!
啥?工作簽證,現在去日本不是免簽嗎!!!
其實一般旅遊簽證只能停留90天,像老皮我要待兩年這麼久就一定得申請簽證!!!
申請時必須持兩吋照片、身分證影本以及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影本前往日本交流協會申請,
在這裡老皮我不得不說一下,這比申請美國簽證簡單很多,
美國簽證的手續除了手續費爆貴,還要面試,麻煩到極點!!!
日本工作簽證通常在申請之次日下午就可決定核發簽証與否。
手續費為1100元。
002
有了這兩份文件後,恭喜你,
已經可以準備前往日本Long Stay啦,
但是若要趴趴走,建議再麻煩一點,
前往各地監理處辦理駕照日文譯本,
目前台日雙方基於平等互惠原則,同意雙方國人持該國所發正式有效之駕駛執照及其譯本,
得於入境1年內,在各該境內駕車。
日本國內開車之期間限定於入境日本後1年內。
但針對在日本持有外國人登錄證或住民登錄票者則有特別規定:
那就是於入境後出境,並在3個月內再入境日本時,其國內開車之期間將由前次入境日起算,
而非自再入境之日起算。
所以旅日前只要前往監理處花點小工錢取得譯本,(機車與小客車需分開申請,每張為100元)
之後開車就可以樂無憂啦!!!
機車日文譯本
003
小客車日文譯本
004
有了日文譯本,搭配自己的駕照就可以到日本到處開車玩耍了喔!!!
接下來,萬事俱備,就準備前往日本大冒險啦!!!

日本交流協會資訊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慶城街28號
【電話】:02-2713-8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u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