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京工作超過半年,一直都沒有機會到日本其他縣市玩耍,
沒想到阿宅的員工旅遊剛好排定在九州,一聽到在九州,老皮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
哇哈哈哈,終於讓我逮到機會離開關東玩耍囉!!!

適逢日本勞動感謝日的三連休,羽田機場的國內線整個人潮就是大爆滿呀!!!

經過2個小時的飛行加上拉車,終於抵達第一天下榻的飯店‧玄海 Royal Hotel,
一整天的舟車勞頓就用著名的玄海溫泉來消除疲勞吧~XD

在休息之前,其實大家早就已經飢腸轆轆啦!!!
由於整天都在奔波,加上玄海溫泉這裡算是偏僻的鄉下,
所以導遊貼心地把晚餐同時也安排在玄海 Royal Hotel內用膳,
雖然說不是宴席料裡,不過味道可是不差喔!!!

本次小隊成員,趁著品嚐晚餐時先來張合照,由左至右,由上至下分別為:
莉莉姐、阿宅、貼身秘書阿法、以及大明星咪姐!!!

吃完晚餐後,當然也就結束第一天的行程嚕,
經過一整晚的休息,小隊們充飽電力準備正式來衝刺九州行程囉!!!

瞧阿宅精力充沛的樣子,果然是睡飽飽呀!!!

首站小隊來到了供奉日本「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太宰府天滿宮~

話說在前往天滿宮的表參道上,沿途林立著許多商店與餐廳,看起來好不熱鬧呀!!!

據說這裡的名物就是這個梅枝餅喔!!!


才剛到第一站,小隊成員當然要來拍照留念囉~

就連一旁的星巴克咖啡也是超有特色的呦!!!
聽說這間星巴克是由知名建築師偎研吾所操刀設計,
強調【自然素材為本,傳統與現代的結合】,裡頭可是用了將近2,000跟木頭來做裝潢喔!!!

走著走的,太宰府天滿宮即將到啦~

前往天滿宮時,途中會經過幾座小橋,沿途的景色美不勝收~




還有還有,這天滿宮前的御神牛也是一定要摸一下的喔,摸牛頭之後聽說會有好運呢!!!


入宮時,當然還是先得淨身一下才行喔!!!



經過十分鐘左右的步行時間,終於來到了日本的天滿宮本社!!!


據說天滿宮每逢考試期間,都會擠滿了祈求考試合格的學子及家長;
而且由於菅原道真非常愛梅,所以在天滿宮園中到處遍植梅樹,
每年到了賞梅季節,梅花遍佈而有著【飛梅傳說】之稱~





除了參拜之外,天滿宮附近的景色也是超美的,
那附近的楓紅簡直就是超殺底片的地方呀!!!






秋楓真的是太美啦,簡直就讓人心醉神迷呀!!!


當然,阿宅橫渡太平洋,好不容易來到本社,合照自是免不了的囉!!!


除此之外,小隊到此一遊,來抽籤看一下運氣也是必備行程之一呀!!!



阿宅的強運在此完全發揮,居然讓她抽到了大吉!!!



參觀完天滿宮之後,緊接著要前往第二個景點‧【有田陶瓷藝術公園】囉,
不過在此之前,貪吃的阿宅還是趁著有限時間買個冰淇淋來嚐鮮!!!
阿宅說,日本的冰淇淋味道濃郁香醇,不吃不行呀~XD

在【有田陶瓷藝術公園】這裡,有著自江戶到明治最盛期著名的有田燒作品,
貼心的導遊,在參訪有田燒作品之前,讓小隊們先行用餐,儲備一下體力再出發!!!



在有田陶瓷藝術公園這裡,整體裝飾成德國巴洛克風格宮殿庭園,
讓人走在其中彷彿置身於歐洲,令人驚艷!!!




而且一旁也還許多有趣的場景跟鞦韆,簡直讓小隊成員在這裡玩瘋啦!!!





這麼有Feel的場景,阿宅居然想要扮演女打仔,老皮我真是服了她~Orz



有田燒是日本最早最有名的瓷器之一,號稱日本三大名燒,
主要是以紅色為基調,搭配其他艷麗色彩上色而成!!!

欣賞完有田燒後,接著要進入到品酒的行程啦,喔耶!!!




由當地的老先生詳細地介紹各式酒類再行品嚐,簡直High翻囉!!!


酒足飯飽之後,終於要前往今天最後一個景點啦,
那就是與伏見稻荷神社、笠間稻荷神社並稱日本三大稻荷神社的【祐德稻荷神社】~

雖然是今天最後一個景點,但小隊成員們還是精神滿點耶,令人佩服佩服~

祐德稻荷神社主要是供奉食衣住的神明,
同時也是能保祐五穀豐收、商業興隆、以及交通安全等等的神明,
也就是因為這樣,每年據說參訪的信徒接近300萬呢!!!







既然號稱三大稻荷神社之一,不合照對不起自己呀!!!


爬到神社高處居高臨下俯瞰,別有一番滋味~



神社旁的美麗秋楓也是不容錯過的啦!!!


瞧瞧咪姐為了幫阿法拍照,這身段到底是有多軟Q~XD

而且不只有紅葉,連著名的黃葉銀杏也有喔!!!




在參訪完【祐德稻荷神社】之後,今天的行程終於告一段落啦,
今天下榻的飯店是位於嬉野溫泉的華翠苑,
可別小看這裡喔,嬉野溫泉可是日本三大美人湯之一喔!!!
溫泉水質超棒,泡起來會咕溜咕溜的呢!!!







晚膳也是在華翠苑內用餐,味道不差,加上有藝妓表演,
拿來畫下第二天的句點自是再適合不過的選擇啦!!!






KazuLa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