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行程:哲學之道->よーじや->清水寺->八阪神社->いづう->中村藤吉
來到京都,有一個景點是老皮我一直就很嚮往前往朝聖的地方,
那就是位於京都東山區音羽山的清水寺!!!
這裡原本就是京都的文化財,更於1994年列名為世界文化遺產,幾乎可說是與京都畫上等號的名所啊!!!
026
也就是因為清水寺的名氣,在前往清水寺的兩旁街道到處都是店家,
每到假日皆是遊客如織的景象!!!
001
003
往前走了約莫五到十分鐘,終於來到了清水寺的正門‧仁王門。
仁王門建於室町時代,高約8.5公尺,近看十分壯觀,也可說是來清水寺時大家一定會拍照的景點喔!!!
006
仁王門的建築屬切妻式建築,同時也是日本最正統的屋頂建築式樣,
從側面看與垂櫻合照也是超美的耶!!!
010
阿宅雖然是第二次造訪清水寺,但合照也是一定要有的啦!!!
007
剛說了仁王門是熱門照相景點,果不其然,
走沒幾步路就看到一群穿著和服的學生在大合照~XD
009
是說來得時間點還真不差,
仁王門前的垂櫻居然是滿開狀態,簡直就是美翻了!!!
011
阿宅說雖然沒看到哲學之道的櫻花滿開,但有清水寺的垂櫻相伴也是不錯啦~
016
014
或許是因為穿起和服這種傳統服飾來這清水寺拍照留念特別有Feel的關係
在這裡穿和服的人簡直就是滿街跑,讓老皮我大開眼界哩!!!
013
随求堂,這裡是清水寺祈求安產、育子之處,
只要花門票100日圓,就可以體驗著名的環遊胎內(胎內めぐり)的活動!!!
這活動其實是把隨求堂的地下當作大隨求菩薩的胎內,
由於裡頭毫無燈光,所以參加體驗的遊客只要依著佛珠狀的欄杆行走,
走到底摸到隨求石後邊旋轉邊祈禱,之後再沿路走回地面上。
怎樣,是不是非常有趣呀?!
017
走進清水寺時通常還要再花300日圓購買門票,
不過若是在春櫻或是秋楓時節想要在夜間入內參拜,門票就要400日圓喔!!!
018
終於要進入清水寺本堂,也就是著名的清水舞台囉!!!
019
從清水舞台望出去的景色真的是超超超級美的說,
聽說這裡的美景在春夏秋冬四季都不同的風貌,讓人會一來再來。
像這次老皮我春天來就有看到盛開的櫻花,希望下次能在紅葉的時候來,我想那時一定更美!!!
021
阿宅說不知為什麼,望著這裡的景色讓人心情異常地平靜舒服,有種不可思議的魔力!!!
020
最著名的清水舞台從左側看台望過去真是美到令人驚嘆!!!
據說這個大殿前方懸空的清水舞台是由139根的大圓木來做為支撐,
而且在建造過程中從未使用過一根釘子,簡直是超厲害的工藝技術呀!!!
023
巧奪天工的舞台建築於懸崖之上,成為一種絕景!!!
也因此成為日本的自殺聖地(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就連日本政府也大力禁止來參觀的人從清水舞台跳下去。
連日本諺語都還有句話: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降りる(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
用來形容下定決心要破釜沉舟地來做某一件事。(簡直就在鼓勵自殺嘛~XD)
022
適逢連假,清水舞台上站滿了人潮,
在遠處看不得不佩服這舞台到底是如何不用一根釘子建成的,
居然能承受這麼大的重量,數百年來屹立不搖,越想越令人嘆服啊!!!
026
028
不過也是因為人潮太多,拍阿宅拍照變成一件超高難度的工作,
這張照片可是等了好久才等到都兩旁都沒人,可以讓阿宅與超美的清水舞台合體呢!!!
025
沿路散步而下,由下往上看清水舞台亦呈現另一種美!!!
030
031
在清水舞台的下方有著音羽の滝,
這音羽の滝嚴格來說不算瀑布,而是一道一分為三的清泉,
分別代表長壽、財運、與智慧,不僅沁涼,而且終年不斷,可是日本十大名水之首!!!
就是因為這樣,來這裡的人都得喝上一口,搞得排隊人潮超級多啊!!!
032
老皮我行前直嚷著哪裡都能不去,就清水寺跟伏見稻荷大社不能錯過,其中又以清水寺最重要!!!
參拜完後,總算圓了此趟京阪行的最大夢想。
不得不說,看過關東這麼多名寺,一看到清水寺還是不禁讓人驚嘆,
那種壯觀與古樸之美很難用言語形容,讓人一去難忘,真不愧是與京都畫下等號的名所啊!!!

清水寺資訊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1-294
【電話】:075-691-3325
【交通資訊】:
1. 京阪電鉄 清水五条駅から徒歩25分
2. 市バス 東福寺・九条車庫ゆきで 清水道下車徒歩10分
3. 京都バス 大原ゆきで東山五条下車徒歩10分

KazuLa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