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行程:哲學之道->よーじや->清水寺->八阪神社->いづう->中村藤吉
來日本有兩家抹茶店可說是無論如何都一定要造訪的,這兩家店分別是【茶寮都路里】與【中村藤吉】。
其中又以【中村藤吉】最受人推崇,吃過的人都念念不忘,直說是日本第一的抹茶!!!
所以這次來京都的行程,不管行程有多緊湊,都得排除萬難來朝聖一下!!!
003
中村藤吉本店位於宇治,不過可惜的是老皮這次行程太趕,本店是完全到不了的,
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去位於京都車站的分店。
這家分店位於京都車站旁的SUVACO,位置不是太好找,
建議是先找到京都車站的伊勢丹百貨,SUVACO就在這家百貨公司的隔壁,
只要到了SUVACO,一定可以馬上找到中村藤吉。
001
位於門口旁還有可以購買外帶的商品專區。
002
掛於店門口外面的照片,光看就讓人口水流不停了耶!!!
004
別看阿宅笑得很開心,為了能在關門前吃到中村藤吉,
老皮我跟阿宅可是在京都車站裡拔腿狂奔呀!!!
005
名店真不愧是名店,晚上九點多店裡頭還是高朋滿座,厲害厲害!!!
006
連桌巾都好有Feel喔~
007
Menu
008
終於來到這家名店,當然是要火力全開啦~XD
今天老皮我點了生茶ゼリイ+薄茶‧祥の昔的組合,另外加點濃茶‧宇治の昔,
阿宅則是點了季節限定的春のまるとパフェ。
009
這次的京阪行程中,最讓阿宅期待的甜點店非中村藤吉莫屬,
這下終於要吃到了,整個人開心到快翻掉啦!!!
010
薄茶‧祥の昔
012
類似牛軋糖的抹糖點心嚐起來茶香四溢卻不過甜,很好吃耶!!!
013
捧著茶碗順時針搖晃旋轉,再將茶碗就口,
入喉後那高雅的抹茶香氣馬上佈滿整個口腔,茶味入口回甘,
嗯,超好喝的,這才是真正的抹茶嘛!!!
014
濃茶‧宇治の昔
015
羊羹Q彈,吃起來清淡爽口,搭配濃茶食用滋味更勝單吃一籌!!!
016
濃茶‧宇治の昔顏色鮮綠到宛如調色盤一般,且不同於薄茶‧祥の昔的淡雅滋味,
入喉後會先體驗到那宛如濃縮過的抹茶苦味,之後再慢慢地化為抹茶原有的甘甜,
這種先苦後甘,深邃的抹茶滋味可不是一般人能接受,老皮我誠心建議初學者還是點薄茶‧祥の昔就好~XD
017
生茶ゼリイ
生茶ゼリイ碗裡有著超Q的白玉以及滑嫩的抹茶凍,
另一旁則有著抹茶餅乾、抹茶冰淇淋、紅豆泥、和栗子來做搭配。
018
抹茶餅乾香脆可口,唯一可惜的就是量太少,不夠吃啦~XD
019
Zoom In:抹茶冰淇淋、紅豆泥、和栗子。
020
雖然茶寮都路里的抹茶冰淇淋已經很棒了,不過這裡老皮我不得不說,中村藤吉的抹茶冰淇淋更威啊!!!
這抹茶冰淇淋真的是太太太好吃了!!!
冰淇淋在口中慢慢地化開,瞬時充滿抹茶香,更厲害的在於這冰淇淋濃郁卻不會有抹茶原生的苦澀,
好吃到讓人想轉圈圈呀!!!
021
此外,其實中村藤吉的抹茶冰淇淋並不會過甜耶!!!
整到甜點的甜分來源其實是這軟綿的紅豆泥與栗子,巧妙的搭配讓整道甜點直臻完美,超讚的!!!
022
既然這道甜點叫做生茶ゼリイ,當然少不了的就是招牌的抹茶凍啦!!!
023
Zoom In
024
白玉吃起來不只Q彈,更有著紮實的口感,非常好吃!!!
025
抹茶凍最高啊啊啊啊!!!
軟硬適中且滑順的口感,入口後的滿嘴茶香,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是說難得能吃到這麼棒的抹茶凍,以後老皮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呀~Orz
026
春のまるとパフェ
027
聖代上頭有著中村藤吉的招牌,相當特別!!!
裡頭用抹茶蛋糕、新鮮草莓、玄米粒、白玉、草莓慕思、抹茶凍、栗子、紅豆泥、抹茶冰淇淋、和草莓醬所組成。
味道豐富,口感更是有著多種層次變化,讓阿宅直呼好好吃喔!!!
028
超美味的抹茶甜點饗宴讓老皮我跟阿宅超心滿意足的,
不得不說,中村藤吉的抹茶甜點真的是非常非常厲害,
吃完保證會讓人有種【啊,原來真正的抹茶是這麼好吃呀】的感覺,
所以到京都這裡來,可千萬別錯過【中村藤吉】這家抹茶超名店喔!!!
029

店家資訊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る東塩小路町 スバコ・ジェイアール京都伊勢丹 2F
【電話】:075-342-2303
【交通資訊】:JR 京都駅から92公尺

KazuLa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