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來東京的W系湯頭拉麵店大行其道,像是近來在自助旅行界十分有名的斑鳩即是一例!!!
其實這種以豚骨、雞骨混和海鮮乾貨熬煮出的複合式湯頭就是從中野的青葉拉麵所創造出來的,
也就是因為這樣,很多人來中野其實就是只為了吃上一碗青葉拉麵,
就連這次老皮我的造訪也是為了來這家始祖店朝聖呢!!!
001
位在店家外頭的食券機,乍看之下好像很多選擇,
但其實只有中華そば與沾麵而已,可見青葉對自家餐點的自信!!!
002
店內座位僅有13席,空間非常狹窄,但無損大家來朝聖品嚐的決心~XD
004
店內Menu~
003
今日午餐‧中華そば
005
中華そば裡的配料有著叉燒、海苔、魚板、以及筍干,還算頗為豐富,
如果點特製中華そば的話,裡頭則會多了糖心蛋與2片叉燒,感覺會更有飽足感喔!!!
006
叉燒上頭灑上了黑胡椒提味,
吃起來肉質頗為軟嫩,還不錯耶!!!
007
筍干滷得相當入味,而且口感爽脆,算是當天最喜歡的一種配料。
008
青葉的麵條屬於粗度屬中等,嚼勁頗足且順口,味道其實不差,
但相比下來,老皮我還是比較喜愛六厘舍超Q的粗麵條或是AFURI的極細麵。
010
以豚骨與雞骨長時間熬煮成的白濁湯頭為基底,
混合上柴魚和小魚干等海鮮湯頭所製成的W系湯頭可是店家招牌,更是青葉的魅力所在!!!
而喝起來的確棒,濃郁中帶有柴魚等海鮮類的清香,真不愧是始祖啊!!!
009
整體來說,中華そば 青葉的拉麵滋味雖說不差,
但仍是遜於近來的斑鳩拉麵與せたが屋,後兩者真可說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啊!!!
不過大家若是有想要一圓品嚐W系湯頭始祖的心願,還是可以到青葉來上一杯喔!!!

店家資訊
【地址】:東京都中野区中野5-58-1
【電話】:03-3388-5552
【交通資訊】:JR中央本線 中野駅北口から徒歩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u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