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三連休終於來啦,喔耶!!!
這次的連假讓老皮我等了好久喔,因為這次的連休行程可是要來去京都玩耍呀!!!
3天2夜的行程拜訪了好多地方跟美食,讓人又開心又滿足。
而這次旅程打頭陣的美食就是這家號稱是京都第一的烏龍麵‧山元麵藏。
005
這家山元麵藏位於平安神宮附近,跟旁邊京うどん・おかきた都是人氣名店,
也就是因為這樣,店家前都是有著滿滿的人潮,如果來吃要找不到這兩家名店還真是頗難呢!!!
001
看到沒,這長長的排隊人潮幾乎是來山元麵藏都會看到的常態,
以11點剛開始營業來說,老皮我比較建議是再提早半小時,也就是10點半就來排隊,
這樣大概只要排個20~30分鐘就可以享用到美味,
如果等到用餐時間再來,那大概都要排上1個小時左右,請務必千萬注意啊啊啊!!!
002
店內空間頗小,座位則總共僅有17席,分為4人的座位與櫃檯座位,
坐在櫃檯座位時,店家還在每個人的座位後方提供置物籃,可說是頗為貼心呢。
003
今天老皮點的是土ゴボウ天うどん,也就是炸牛蒡烏龍麵
004
左側的薑末與青蔥是可以用來加在烏龍麵裡搭配食用的,
而右側的咖哩塩則是用來搭配炸牛蒡的喔。
006
在山元麵藏用餐時,每道烏龍麵旁都會附上一個夾麵器讓顧客使用,
有了這個小工具,烏龍麵就可以隨顧客喜好切成適合的長度以沾上湯汁食用,
算是非常貼心的設計喔!!!
007
炸牛蒡頗厚,而且吃起來頗脆,沾上風味獨具的咖哩塩後超好吃的耶!!!
009
噹噹,超美味的烏龍麵終於現身啦,
在這裡先說一下,本以為在日本吃的烏龍麵都會是以當地的小麥粉為原料來製作,
不過沒想到山元麵藏的烏龍麵居然是採用澳洲所產的小麥粉耶,真是讓老皮我頗為訝異耶!!!
據店家在官網上的說法是採用十幾種小麥粉製作後,
發現澳洲產的小麥粉做出來的烏龍麵彈力與品質兼具,最後才決定使用。
005
事實證明,這烏龍麵的Q彈度非常地驚人,吃起來超彈牙又順口,
加上香氣濃郁,而且又帶有回甘口感的鰹魚沾麵汁,可說是讓人驚豔的美味哩!!!
008
既然大老遠都來了,怎麼能只點烏龍麵就畫下句點哩~XD
同場加映‧鶏ささみ丼
010
這鶏ささみ丼只能說真的是超‧好‧吃!!!
看似普通的雞肉條吃起來又嫩又多汁,而且白飯上還淋上了蛋汁,
混搭起來簡直超讚的啦!!!
011
畫下句點的杏仁豆腐則有著手工製作的紮實口感,
入口後則有著杏仁淡淡的香氣,可說是去油又解膩,表現不差呢!!!
012
山元麵藏果然不負京都第一烏龍麵的盛名,味道好到讓人想一去再去,
唯一的缺點就是,要享用這美食所付出的排隊代價未免也太高了一點吧~Orz

店家資訊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岡崎南御所町34
【電話】:075-751-0677
【交通資訊】:京都市營地下鉄東西線 東山駅徒歩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u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