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閣寺,正名為鹿苑寺,最原始的建築是由足利義滿建立於西元1937年,
但中途曾經多次戰亂而燒毀,現在的金閣寺是在西元1955年改建而成,
雖說已經不是原貌,但由於其金碧輝煌的外觀,當然也是老皮我此次京都漫遊行必訪的景點之一。
006
說真的,金閣寺算是京都旅行中比較難去的景點之一,
除了只能搭巴士之外,鄰近比較有名的景點不多,要去這裡往往都得切入一個時間點才行,
這次老皮我是從北大路公車站搭乘公車前往,到了金閣寺道下車步行約10分鐘,
看到這個入口就表示金閣寺就在不遠的前方囉~
001
一旁的石碑清楚刻畫著金閣寺登錄到世界遺產的時間是在1994年12月。
002
呼呼,終於要看到金閣寺啦,好開心喔!!!
003
這裡是購買進入金閣寺的門票窗口,
是說老皮來京都的時間適逢颱風,理論上應該沒什麼人來玩才對,
但是沒想到金閣寺這裡還是人滿為患啊!!!
這張照片還是老皮我等好久才能拍到的樣子~@@
004
不像其他的景點,金閣寺的門票看起來非常特別,
乍看之下好像是古代的符咒,但其實是張御守呢!!!
005
步行了一會兒,終於看到金閣寺了,
雖然說天氣不佳,太陽公公沒出來露臉,
但是看到金閣寺那鍍金的外衣倒映在鏡湖池上,美得真是用筆墨也難以形容!!!
006
拉近看一點,金閣寺與湖中倒影相映成趣,乍看之下彷彿有兩個金閣寺一般,
讓人真是百看不膩!!!
007
從另一個角度拍攝金閣寺,有著松樹陪襯的金閣寺也是超美的耶!!!
009
Zoom In
金閣寺的第一層是採用平安時代貴族建築風格建造的法水院,第二層是鎌倉時期的潮音洞,
最上面一層則是中國風格的究竟頂。其中潮音洞供奉著觀音,而究竟頂則是供奉著三尊阿彌陀佛,
而這三種不同時代不同風格,卻能在一棟建築物上完美呈現,就是金閣寺之所以受到推崇的最主要原因!!!
011
在金閣寺的一旁就有販賣御守,喜歡的人可千萬別錯過喔!!!
012
龍門瀑布,是日本【登龍門】故事裡瀑布潭的鯉魚石所在地。
013
白蛇塚,在日本白蛇被視為水神的一種,
在這白蛇塚的後方有個永不乾涸的安民澤,據傳也就是因為這樣才在此建立白蛇塚祭祀白蛇,
而在白蛇塚的前方有個石碗,如果能把錢幣丟進去就能夠有好運喔!!!
014
夕佳亭,名稱取自夕日映照金閣為佳,相當然爾,黃昏時從這裡眺望金閣寺可是非常美的喔!!!
015
參拜處‧不動堂
016
納經所
018
很有特色的祈願蠟燭。
017
參拜完了金閣寺,總算是完成了老皮我這次京都行最重要的一個行程!!!
不得不說,金閣寺果然名不虛傳,外觀金碧輝煌不說,裡頭的庭院式建築也是非常具有特色,
真的是非常值得來訪的一個景點喔!!!

金閣寺資訊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閣寺町1
【電話】:075-461-0013
【交通資訊】:市バス 金閣寺道徒步3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u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