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禪寺,臨濟宗南禪寺派的總本山,正式名稱為瑞龍山大平興國南禪禪寺,
在日本禪寺中為最高等級,名列在京都五山及鐮倉五山之上,
寺內有三門、桃山風格隔扇畫、與方丈庭園之外,同時也是五山文學的中心,
可說是聚集了日本禪寺的所有精華!!!
002
除了地位崇高外,這裡的楓葉美景也是一絕,
在著名的【三門】往下眺望,景色美不勝收,往往讓人心醉神迷不已,
記得在古時著名的歌舞伎名劇‧【樓門五三桐】中,大盜石川五右衛門曾經站在三門上,
俯瞰下方景色,不禁脫口而出:「絕景啊~絕景~」,由此可見一般!!!
024
也就是因為這樣,來這裡賞楓更是此行的重點行程,
而實際上南禪寺的楓葉也沒讓老皮我跟阿宅失望,真的是太美了!!!
003
位於三門旁的天授庵,據說裡頭的楓葉也是美得驚人,
不過礙於南禪寺之後還有夜楓的行程,這次只好忍痛放棄~Orz
004
三門‧高度為22公尺,是藤堂高虎在西元1628年為了祭祀在大阪夏陣喪命的將士們重建而成。
此外,這三門同時別名為【天下龍門】,是日本三大門之一。
006
來到南禪寺時,距離上三門參訪之間只剩下不到20分鐘,
幸運的我們竟然趕上啦,哈哈哈~
007
著名的絕景來啦,站在天下龍門前眺望京都的景色,
那種美,真的是筆墨都難以形容啊!!!
008
012
雖然俯瞰角度不同,但美景依舊,難怪大盜石川會說是絕景,
唯一會讓人挑剔的就是,天氣能不能稍微暖一些呀,在上頭吹風真的是太冷了!!!
013
014
看完絕景的阿宅心情大好,即使面對【三門】內部陡峭的階梯也不怕~
015
除了【三門】之外,禪寺內楓葉正處於見頃狀態,可說處處都有紅到發紫的楓葉啊!!!
這讓阿宅在寺內拍到開心到不行~XD
005
019
016
021
還有還有,寺內許多建築與參考羅馬時代的水道橋而於日本明治時代興建的水路閣也非常值得一看喔!!!
022
023
雖然因為時間關係無法參訪天授庵跟方丈庭園,
但光是【三門】的景色與寺內紅楓就足以讓人流連忘返不已,
只能說南禪寺這裡實在有太多地方值得一看了,
不過這樣也好,旅行嘛,總是要留點遺憾才好,這樣才有藉口邀阿宅明年再來一趟啊~XD
025

南禪寺資訊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福地町
【電話】:075-771-0365
【交通資訊】:市バス 南禅寺徒歩約10分

KazuLa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