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家位於嵐山的うなぎ屋 廣川,應該算是無人不知不人不小的超級名店吧。
在日本的食べログ網站上高居關西鰻魚飯之巔,說是關西第一也不為過,
也就是因為這樣,此次京都賞楓行走到嵐山這裡,
午餐當然就非うなぎ屋 廣川莫屬囉!!!

除了美食之外,看到這小火車想必大家也很熟悉吧?!
沒錯,在賞楓季節必坐的トロッコ列車這次老皮我也幸運地買到了喔,哈哈哈~

瞧阿宅開心的咧,這可是排除萬難才買到的耶!!!
連車站人員都說我運氣超好,沒事先訂居然還買得到~

這トロッコ列車列車由龜岡站行駛至嵯峨嵐山站,是著名的賞楓列車,
沿途美景不斷,往往讓人驚呼連連,所以每到賞楓時間就會一票難求喔!!!

瞧瞧從列車裡望出去的美景,簡直是美不勝收啊!!!
如果再早點來,就會看到滿山的楓紅,那時更會讓人驚嘆此景只應天上有喔!!!

坐完賞楓列車後,這次的重點行程終於到了:うなぎ屋 廣川。

在品嚐美食前先來張合照吧。

うなぎ屋 廣川每日都會將顧客當天享用的鰻魚產地詳細列出,算是該店非常特別的地方!!!
另外這裡提醒大家的是,到廣川用餐可千萬別傻傻排隊呀!!!
在這裡可以先走到店裡找服務人員登記名字與人數,然後他們會跟你說大概多久再回來即可,
像當天老皮我預約後服務人員提醒我半小時後再前往即可,這樣就還有時間在店家附近小逛一下,
如果晚點到又站在原地傻傻地等,可能要等上1、2個小時也說不定喔,切記切記!!!

逛完附近走回廣川後,大概又等了15分鐘,終於輪到阿宅跟老皮我們入座啦,喔耶!!!
店內裝潢以傳統和式為主,空間寬敞明亮而且又有窗外美景,讓人感覺超棒的~


Menu,這次兩人點的都是うなぎ定食。

上菜囉,阿宅行前就說不論多艱難都非吃到廣川不可,
能得償夙願想必她一定樂翻了吧~XD

首先是鯉の洗い。
這其實是非常特別的鯉魚生魚片,以冷溫水交互沖洗浸泡而製成的生魚片,
魚肉Q彈爽脆且不帶腥味,加上哇沙米提味,味道非常棒!!!

うざく
烤鰻魚搭配醋黃瓜,香濃中帶點酸甜,讓人淺嚐即止卻又留戀萬分,
做為前菜引出客人對後續鰻魚飯的渴望可說是再適合不過的一品!!!

烤鰻肝
這烤鰻肝的美味委實驚人,根本就是此次的亮點嘛!!!
淋滿特製蒲燒醬汁的鰻魚肝,看似烤得過焦但其實不然,
入口馬上能體會到少見的彈韌口感,接著魚肝的微苦滋味與蒲燒醬汁甜香完美融合在口中,真的是太好吃啦!!!

前菜吃完後,與鰻魚飯搭配的漬物緊接登場,
吃起來清爽又脆口,能有效讓人轉換口感休息一下。

主角登場‧關西第一的鰻魚飯。

第一口的感想:嗯,真的好吃,食べログ的4分果然不假!!!
今天這鹿兒島和宮崎縣提供的鰻魚品質極佳,魚身肥厚且肉質軟嫩,
加上廣川烤鰻魚的火候極佳,還有甜鹹適中的秘傳醬汁搭配,讚!!!

阿宅說這鰻魚吃起來鬆軟香嫩且沒特有的腥味,
算是她目前吃過最棒的鰻魚飯,可見廣川在她心中的高評價!!!
不過對老皮我這吃過超多鰻魚飯的貪吃鬼而言,
東京南千住的尾花還是我心目中的第一,那美味讓人更難忘懷啊!!!

清湯味甜且有著高雅的香氣,做為Ending的表現恰如其分。

整體而言,うなぎ屋 廣川的鰻魚飯滋味真的是非常地棒,
配角的烤鰻肝美味更是驚人,除了價錢稍高之外,真的是沒什麼讓人好挑剔的了,
應該可算是嵐山地區的鰻魚飯首選。
推薦給大家,如果大家有來嵐山玩,這家名店絕對不容錯過啊!!!

店家資訊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北造路町44-1
【電話】:075-871-5226
【交通資訊】:JR 嵯峨嵐山駅徒歩3分

KazuLa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