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栃木縣的宇都宮,不僅僅是前往日光的必經之地,這裡的餃子更是全日本知名喔,
市內光是加盟宇都宮餃子會的店舖就多達約70家之多,餃子的銷售量更是全國第一!!!
有鑑於此,最近到日光玩耍時,特地來到這裡品嚐幾家美味的餃子店,
現在就來好好介紹一下吧!!!

第一家是位於宇都宮站西口附近的餃天堂。

特別的是,製作餃子的大蒸籠就擺在店外,
老皮我剛到的時候還正冒著熱呼呼的蒸氣呢!!!

店內上方掛著好多名人的簽名,看起來似乎是名店喔,真是太幸運了,
第一家就遇到有名店家,哈~


今天的第一站,先小試身手,
就來個餃天堂セット跟店家推薦的鮮蝦蒸餃吧!!!

餃天堂的煎餃外皮加入了糯米製成,
口感Q軟有咬勁,加上紮實的內餡,非常好吃耶!!!

水餃則是加入了菠菜,美味外又多了點健康!!!


店家推薦的鮮蝦蒸餃裡頭有著超大的蝦子,
味鮮汁多,非常棒!!!


接著是元祖 宇味家。

跟餃天堂相比,元祖 宇味家的選擇似乎多了點,
除了著名的煎餃、水餃之外,還有炸餃子跟フライ餃子耶!!!
嘿嘿嘿,既然這樣,老闆,那就各來一盤吧,哈~

有了餃子,當然還要加點小菜來搭配囉~


元祖 宇味家的煎餃外皮略薄,但酥脆感十足,不錯吃!!!

這水餃的外觀就完全顛覆老皮我的認知啦,
走扁平外觀,口味只能算是還好而已!!!

炸餃子味道很棒耶,外皮酥脆得像餅乾一樣,
搭配起多汁的內餡,吃起來不會膩嘴,好吃!!!

超酥脆且數量限定フライ餃子口味果然超棒,
那種一咬即碎的口感令人印象深刻,裡頭還有著蝦子、高麗菜等食材,非常好吃!!!

三連發的最後一家則是位於宇都宮站內的宇都宮餃子館!!!

看看店外的Menu就知道,餃子口味超級多種,
簡直是讓人眼花撩亂,不知道該選哪種比較好哩~
在跟朋友討論經過一番抉擇後,最後選擇了傳統的水餃和炸餃子,
另外加點了舞茸餃子跟12種口味的綜合煎餃。

靠著地利,店內用餐的人潮頗多哩,而且還有老外喔!!!

酥脆感與口味都跟元祖 宇味家的炸餃子差不多,還算O.K.

水餃非常類似台灣的口味,吃起來讓人超懷念的啦!!!

以舞茸菇當內餡做成的餃子,也是老皮我餃子行唯一不敢碰的一道,
完全不知道口味如何~Orz

最後最後,12種口味的綜合煎餃登場囉!!!
裡頭的口味有舞茸、椎茸、韭菜、豬肉、大蒜、紫蘇、起司、香辣、鮮蝦等等,
真心推薦若有來一定要點這道,非常有俄羅斯輪盤的感覺啊,樂趣感十足!!!
就像老皮我,完全不想吃到菇類和起司的餃子~XD

雖然說宇都宮不是個大家會常來的地方,
但由於搭新幹線去日光時會經過,加上此處的餃子又非常知名,
口味也比起台灣多元許多,所以還蠻推薦大家到日光旅行時,
不妨撥點時間來這裡好好吃頓餃子大餐,不只能開眼界還能大飽口福喔!!!

KazuLa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