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發現這家由米其林大廚Joël Robuchon所創設的咖啡店其實是場意外?!
因為那天本來是在去日本橋附近拜訪一家入選米其林的蕎麥麵名店,
不料意外遇到店家休息,無奈之餘只好隨意到處晃晃,
沒想到就這樣在高島屋發現了這家咖啡館,想想還真是幸運呢!!!

Le Café de Joël Robuchon與六本木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裝潢非常類似,
則是以紅色為基底,讓人感覺鮮艷又活潑,跟一般高級餐廳的沉穩低調非常不同!!!

除了一般座位外,吧檯座位可以現場看到師傅製作甜點的Live秀,感覺也很棒喔!!!

Menu,
一如往常,這種不常來的店,當然是多點些點心才過過癮才行!!!
今天老皮我點了招牌的天使の髪をつむいで和タルト シトロン モンテカルロ。


首先登場的是タルト シトロン モンテカルロ。

看似普通的檸檬塔其實味道絕佳,
因為下方的塔皮非常非常地薄,所以吃起來能嚐到滿滿的檸檬鮮甜滋味,
而且酸度與甜度的拿捏絕妙,非常好吃!!!

就連一旁的瑪德蓮蛋糕與小餅乾滋味也是相當棒喔!!!

招牌的天使の髪をつむいで,
不得不說,Le Café de Joël Robuchon的甜點有時候看起來還真像件藝術品啊!!!

可別小看這特別的千層酥,這酥皮味道吃起來就跟現煎的可麗餅一樣,
但卻能弄成類似髮絲的形狀,而且上方還灑上了抹茶粉讓滋味多了些變化,可見這費工的程度!!!

除了美味的千層酥之外,裡頭則是擺滿了覆盆莓與鮮奶油,
酸甜交錯的口味,加上酥脆的口感,真不愧是招牌甜點啊!!!

香草冰淇淋濃郁滑順,搭配薄荷葉更突顯其清涼滋味!!!

雖然甜點很棒,但飲料卻是老皮我覺得稍嫌可惜的地方,
本以為標榜咖啡館的Le Café de Joël Robuchon,其咖啡必有過人之處,
但實際上這飲料卻是以濃縮咖啡機調製而成,不是手工製成,這實在是有點美中不足啊!!!

整體而言,Le Café de Joël Robuchon與其他同系列餐廳相比,
氣氛較為輕鬆,餐點服務雖沒這麼高級但仍有一定水準,而且價格也較為低廉,
也算是想試試Joël Robuchon餐廳滋味的不錯選擇!!!

店家資訊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2-4-1 日本橋タカシマヤ 2F
【電話】:03-5255-6933
【交通資訊】:東京メトロ 銀座線 日本橋駅徒步2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u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