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閣寺正名為慈照寺,屬於臨濟宗相國寺派,是東山文化的代表性寺院,
由室町幕府第八代將軍足利義政建於1482年,目前是世界文化遺產。
是說春天來京都賞櫻時錯過這個點,這次秋天來賞楓當然理所當然地要排進來一窺究竟囉!!!
009
搭乘著公車前往,在銀閣寺道下車,只要稍微步行個3分鐘左右就可抵達。
001
以枯山水庭園和池泉迴遊式庭園所組成的銀閣寺其實範圍不小,
如果要好好享受庭園美景加拍照的話可能需費時一小時左右喔!!!
002
銀閣寺垣。
003
銀閣寺的門票跟金閣寺皆為御守護型式的門票,
不僅特色獨具,乍看之下跟符咒還頗為類似哩~呵。
005
準備前往世界文化遺產囉~
004
走入銀閣寺,馬上就可以見到標準的日式庭院典範,
松、柏常駐,輔以沙石造景,既美麗又優雅,讓人一眼就愛上這裡!!!
008
而主角銀閣寺主奉觀音,在陽光映射與秋楓陪伴之下簡直是美翻了啦!!!
009
025
除了銀閣寺是遊客必留影之處外,銀閣寺裡的建築也是頗美的喔,
像是江戶時代初期建築而成的方丈(本堂),裡頭除了安置釋迦牟尼佛以外,
同時也保存江戶時代畫家与謝蕪村和池大雅的作品,就連足利義政與其妻子日野富子的牌位也都在這裡,
就是因為這樣,方丈在1992年成為京都指定文化財。
012
另外,老皮私心認為銀閣寺內的日式庭園也是非常值得一拍,因為這裡的庭園分為山上和山下兩個區域。
山上以白石舖成的枯山水庭園為主,山下則是以錦鏡池為要角的池泉迴遊式庭園景觀,
所以說在這裡可一口氣看到兩種不同型式的庭園景觀,可說是非常難得呀,這樣不拍怎麼行!!!
013
011
美到不行的庭園景觀,連阿宅都忍不住要來合照一下~
014
017
枯山水庭園楓紅滿天,這種美沒親臨現場很難體會啊!!!
018
022
從山上俯瞰銀閣寺,美景讓人心情既平靜又開心,真的是非常特別的感受!!!
019
021
不同於以金箔覆蓋其身的金閣寺,銀閣寺內可看之處其實頗多,
加上裡頭的庭園造景美不勝收,其實兩者比起來阿宅跟老皮我們都比較愛這裡耶,
如果下次能有機會再來京都,一定要選春櫻綻放時節再來這裡一趟,
想必那時雪白粉嫩的櫻花加上高雅的庭園,一定會讓人愛到不行啊!!!
024

銀閣寺資訊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銀閣寺町2
【電話】:075-771-5725
【交通資訊】:市バス 銀閣寺道徒步3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u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