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鰻魚飯分為關東與關西兩派,
主要差異在於關東人剖鰻習慣從背部一分為二,用竹籤串起,先烤外皮,略焦時翻身
而關西人則從腹部剖開,用鐵串穿過,先烤肉再烤皮,烤完切成三片或數小塊,以便於食用。
在味道方面,關東人喜歡鰻魚烤得軟嫩,而關西人則喜歡鰻魚的酥脆感,雖是相同食材,味道卻大異其趣。
就是因為這樣,在日本有此一說,要吃鰻魚飯,在關東要去吃尾花,在關西則要去吃蓬萊軒,
由此可見這兩家的名氣之大。
而今天老皮要去拜訪的就是位於南千住站的尾花鰻魚飯!!!

話說尾花不僅是米其林一星餐廳,其名氣之大,真是讓老皮我開了眼界,
前往店家的路上,整路都貼滿了尾花的路線指引圖,完全不會迷路,厲害厲害!!!

低調的店家,外觀看起來跟一般民宅一樣,要不是名氣太大,老皮我經過都不會發現呢!!!

雖然如此,入內後老皮我就被排隊的人潮嚇到了,現在才下午四點,會不會太誇張!!!


除此之外,店家裡面還有個小神社喔,超級特別的!!!

店外Menu,可以讓排隊的饕客先看看想點些什麼來吃~

在等了一個小時之後,老皮我終於可以入內用餐啦,
入內後店家會先請你拖鞋,然後給你一個號碼牌,方便用餐後取鞋。

店內空間寬敞,座位以榻榻米為主,充滿濃濃傳統日式風格~


來到尾花,老皮今天除了點大份的うな重之外,還加點的瓶裝啤酒來搭配~


餐具

調味料

瓶裝啤酒其實粉大瓶,剛上桌時老皮整個就被嚇到,
想說喝完老皮我也差不多躺平了啦~XD


漬物
口感酥脆,滋味清爽,搭配啤酒嘟嘟好!!!


噹噹噹,在等了約40分鐘後,鰻魚飯即將登場囉!!!

開蓋後,尾花的名字刻於蓋上,低調而內斂!!!

這這這,也太香了吧,
開蓋後馬上揚起淡淡的白煙,隨即而來的撲鼻碳香瀰漫於空氣之中,令人口水直流呀!!!

鰻魚份量十足,完全看不到白飯在哪裡呀,這才是老皮我心目中的極品鰻魚飯呀!!!

下頭的白飯粒粒分明,沾滿了特製的醬汁,讓人都快忍不住想要大口扒飯起來了!!!

不僅白飯可口,看看這香噴噴的鰻魚,厚度也是令人滿意,看起來非常地肥美呀!!!

輕咬一口,呼呼呼,老皮我快被融化了,五顆星的轉圈圈美味又出現啦!!!
尾花的鰻魚碳烤火候相當了得,鰻魚整體上色得非常均勻,還未入口時就能聞到濃厚香氣,
嚐起來肉質鮮嫩Q彈,完全沒有任何的土腥味,而且完全沒有魚刺,
加上甜度適中的特調醬汁,簡直就是完美的鰻魚飯呀!!!

超美味的鰻魚飯,讓人以極快的速度秒殺,完全忘記剛剛為了吃這鰻魚飯已經等待了快兩個小時啦!!!

整體而言,在老皮目前嚐過的三家鰻魚飯裡,尾花毫無疑問的穩佔第一名的席次,
那香濃Q彈的鰻魚,令人嚐後齒頰留香,至今仍難以忘懷,真不愧是關東鰻魚飯之巔!!!
如果大家是鰻魚飯迷,來到東京玩,可千萬別忘記這家超人氣名店,包你吃了絕對豎起大拇指說讚啦!!!

店家資訊
【地址】:東京都荒川区南千住5-33-1
【電話】:03-3801-4670
【交通資訊】:
1. JR常磐線 南千住駅徒歩5分
2. 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 南千住駅徒歩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u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