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築地的名店不算少,但談到煮魚許多人一定會提到這家高はし,
有些人更盛讚這家店是築地的煮魚之王,招牌的金目鯛煮與鮟鱇魚煮更是極品之味,
也因此早就列入老皮我的築地必訪名單之內,只是始終沒機會來拜訪,
不過這次來築地由於每家店都大排長龍,少少人的高はし自然成為首選,也趁機完成拜訪的心願啦!!!
001
這麼有名為什麼人會少咧?!
其實主要是因為高はし的Menu十分地不親民,幾乎全部都是日文,
加上隨季節而時有變化,如果對日文魚名不夠熟稔的話,來這裡會非常難點菜,
想當然爾自然就很難品嚐到店家的絕品料理囉,
所以要來這裡,得事先對魚名的日文下點功夫才行喔!!!
002
在高はし用餐時,為了避免打擾到其他用餐的客人,
店內只能對自己點的食物拍照喔,所以今天老皮我就不拍店內擺設直接上食物照片囉~
首先是漬物,
這里芋煮得超透的,口感鬆軟且入口即化,超讚!!!
003
今天點的是かます塩焼定食(梭子魚塩燒定食)~
004
味噌湯
005
高はし的白飯份量頗足耶!!!
加上軟硬度適中,且不會太黏,
對白飯控的老皮我而言實在是超讚的!!!
006
梭子魚
007
難得來高はし嚐鮮,本來想點金目鯛煮的,不過老闆說最近季節不對,所以沒有,
取而代之的是時令的梭子魚。
其實剛端上來看到外觀的時候老皮我是有點小皺眉頭的,
主要是因為我覺得外皮烤得有點過頭了,讓人既期待又有點擔心這道料理的滋味ㄋㄟ~
008
沒想到一吃就知有沒有,外皮烤成這樣吃起來更顯酥脆,
但裡頭的魚肉鮮度卻無庸置疑地好,吃起來細緻且緊實,搭配起白飯簡直是極品呀!!!
沒想到除了煮魚之外,高はし的烤魚也這麼厲害!!!
009
築地煮魚之王不負盛名,雖然沒吃到金目鯛煮,但是烤魚的滋味也是棒。
整體而言,在高はし這裡,沒有許多排隊的觀光客,只有美味的料理以及老闆與熟客之間的談笑聲,
小小的店面呈現出來的卻是道地的築地味,真是會讓人情不自禁的愛上這家店呢!!!

店家資訊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築地市場 8号館
【電話】:03-3541-1189
【交通資訊】:都営地下鉄大江戸線 築地市場駅から271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u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